十二码或取消补射规则

2018世界杯投注网 2018-11-02 22:46 阅读:57

普巴上轮联赛的十二补射引起众多质疑声。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国际足联理事会(IFAB)将商讨对于足球规则进行重大改变,这其中包括了对于手球规则的澄清,取消「故意手球」这个词,另外主射十二码的方式也可能被讨论。

对于比赛中十二码的主射方式,国际足联理事会的一个顾问小组将商谈是否将其定义为「一脚射门」,意思是如果这个十二码被对手门将成功扑救或者击中门框反弹,这次十二码的攻势将会结束。

这意味著上轮曼联战胜爱华顿的比赛中,普巴的十二码补射将被视为无效入球。那场比赛,法国人主罚的十二码被J.比克福特扑出,但随后补射入网。如果作出这样的改变的话,一旦门将扑出对手主射的十二码,那么皮球就会被视为「死球状态」,这意味著门将能够直接开球。这将会和一般杯赛淘汰赛的十二码大战规则相同,球员无法对反弹球进行补射。

这样的改变将会引起争议,下周一和周二,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将在伦敦举行,这样的改变将会作为第二类提案进行讨论。国际足联理事会的技术小组包含足球协会的成员,每个足球协会能够投出1票,而国际足联有著4票的投票权。任何足球规则的改变需要至少得到6票同意,但在伦敦的会议主要讨论如何推进组织明年3月的年度会议。

对于手球规则的不满看来已经达成了共识,在国际足联的规则中,十二码或者禁区外围罚球的判罚根据球员们是否「故意手球」来定夺(除了门将在本方禁区处理球)。但是,对于「故意手球」如何判定却不断引起争议。国际足联没有说明什么是故意手球,而是由球证团队自己进行认定。英足总在补充规则中称「对手和球之间的距离」也应该纳入考虑范围,但认定的责任依然是球证团队。

如果对手球规则作出改变的话看起来会删除「故意手球」这个词,因此判罚十二码或者罚球将会看皮球和对手球员的接触点是否处在不自然的位置。但是判定何为不自然的位置依然会非常棘手,但有一个提议是,不自然的位置是手臂处在肩部以上。对于当皮球和对手球员肩部以下接触时,不自然的位置指皮球距离身体超出了相应位置。但现在有一个问题是,进攻球员可能会故意将皮球踢向对手的手臂。
版权声明
本文由2018世界杯投注网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十二码或取消补射规则https://www.dalylh.com/fifa/45996.html